• 绿色金融 首页-重点业务信息-绿色金融

    鄂尔多斯市:大力发展绿色金融 支持经济转型发展

    文档来源:央视网

    发布时间:2023-11-16 10:05

      近年来,鄂尔多斯市加快发展绿色金融,不断加大绿色企业、绿色项目和绿色消费领域金融支持力度,引导带动更多生产要素流向绿色低碳领域,全力支持实体经济转型发展。
      扩大绿色信贷投放 “贷”动绿色经济发展。深入开展金融“贷”动绿色发展专项行动,引导银行机构对绿色企业和节能减排效果显著的企业,在贷款办理流程、准入标准、利率等方面给予政策倾斜。截至9月末,全市银行业金融机构绿色信贷余额530.7亿元,同比增长46.62%。提供绿色金融服务 支持绿色项目建设。在鄂尔多斯市中小微企业信用平台上新增绿色金融服务模块,实现政策宣介、项目推广、跟踪问效等功能高效集成,引导金融机构围绕节能环保、清洁能源、绿色交通、绿色建筑等重点领域,大力支持绿色项目建设。
      探索绿色贷款模式 助力绿色乡村建设。将乡村振兴与绿色金融两大战略统筹规划、协同推进。充分发挥人民银行结构性货币政策工具的引导作用,推动金融机构充分探索“再贷款+绿色农业”新模式,创新推出“央赋惠农贷”“央赋兴企贷”等一系列贷款新产品,在春耕备耕的重要时点精准高效投放。截至9月末,全市活体牲畜抵押贷款余额4.11亿元,同比增长35.93%;农村承包土地(包括草牧场)经营权抵押贷款余额4.92亿元,同比增长7%,农牧民融资渠道得到进一步拓展。
      下一步,鄂尔多斯市将持续用好绿色金融融资服务线上板块,引导全市各金融机构用足信贷支持绿色发展各项政策,加大绿色信贷投放力度,为构筑多能互补、多业并进、多点支撑、多元发展的绿色产业发展新格局贡献金融力量。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