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全面从严治党 首页-党建工作-全面从严治党

    市政府金融办召开党史学习教育第29次集体学习会

    文档来源:

    发布时间:2021-11-12 17:20

      11月12日,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市政府金融办组织召开第29次集体学习会,会议由党组成员、副主任袁新华主持,全办党员干部参加学习。

      会议首先观看了解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新闻发布会,全体党员干部深刻认识到十九届六中全会通过的中国共产党第三个历史决议《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重要性,大家一致表示,十九届六中全会的召开使我们更加清楚地看到了过去为什么能够成功,也明白了未来怎样才能继续成功。
      随后,会议学习了《习近平带领百年大党奋进新征程》,观看了时政微记录《江山就是人民》,金融发展科周卫涛同志为全体党员干部讲授了《改革开放简史》第三章内容。
      袁新华强调,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刻感悟“我们党来自于人民,党的根基和血脉扎根在人民。为人民而生,因人民而兴,始终同人民在一起,为人民的利益而奋斗,是我们党立党兴党强党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我们要从学习中汲取思想伟力和奋进力量,深入践行“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这一理念,争做金融机构和群众的贴心人,扎扎实实为广大金融从业者和群众搞好服务。
      同时,通过周卫涛同志对《改革开放简史》的生动讲授,全体党员干部了解了改革开放对社会主义经济制度确立的重要性,加深了对什么是社会主义、怎样建设社会主义的认识,事实证明,改革开放有力而响亮的打破了西方关于社会主义和市场经济不可能兼容,社会主义不可能搞市场经济的论断。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