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优化营商环境 首页-专题专栏-优化营商环境

    市政府金融办组织参加北京证券交易所上市专题网络培训会

    文档来源:资本市场科

    发布时间:2021-09-30 18:16

      9月29日下午,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管局组织召开北京证券交易所上市专题网络培训会,市政府金融办组织各旗区金融办(金融发展服务中心)和蓝色火焰等10多家拟上市重点企业参加培训,帮助金融部门和企业充分了解北京证券交易所的上市条件和流程,推动企业加快新三板挂牌、北交所上市步伐。

      中小企业是未来资本市场发展的“新蓝海”,习近平总书记在2021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全球服务贸易峰会上指出,“我们将继续支持中小企业创新发展,深化新三板改革,设立北京证券交易所,打造服务创新型中小企业主阵地”。北京证券交易所的成立,对我市专精特新中小企业上市融资开辟新的通道具有重要意义,为企业更快进入资本市场、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更多机会和路径。


      下一步,市政府金融办将进一步完善全市上市后备企业资源库,特别是结合新三板和北交所的挂牌上市标准深入挖掘专精特新企业,做好中小企业上市孵化和培育工作,全力推动一批中小企业规范发展,并利用资本市场做优做强,为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