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优化营商环境 首页-专题专栏-优化营商环境

    市政府金融办举办全市金融系统仲裁知识业务培训班

    文档来源:金融稳定科

    发布时间:2021-09-30 18:18

      为充分发挥仲裁服务金融机构作用,提高金融机构利用仲裁优势预防和化解风险的能力,9月26日,市政府金融办联合鄂尔多斯仲裁委员会共同举办了鄂尔多斯市金融仲裁业务培训班,市司法局、人民银行鄂尔多斯市中心支行、鄂尔多斯银保监分局等部门和鄂尔多斯仲裁委员会以及全市银行机构负责人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特邀中国银行业协会原首席法律顾问、法务总监,资深律师,资深仲裁员卜祥瑞老师作专题讲授。卜祥瑞老师详细解读了不良资产监管政策的演进与仲裁化解等内容,从当前的司法政策对涉及银行纠纷案件疑难问题进行了深入解析,并结合案例深入分析了当前我市金融案件的把控重点。

      通过此次培训,使全市金融行业从业人员对金融仲裁这项工作有了新的认识和了解,进一步转变了重诉讼轻仲裁的传统思维,有效提高了参会人员的业务能力和经营水平,为形成“社会调解优先、法院审理随后”的金融纠纷多元化解格局奠定了基础,对促进全市金融行业持续健康、稳定发展具有重大意义。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