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优化营商环境 首页-专题专栏-优化营商环境

    以“活体牲畜”抵押贷款,在鄂尔多斯实现“破冰”

    文档来源:鄂尔多斯市融资担保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1-06-24 17:07

      按照《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关于开展农村承包土地经营权和活体牲畜抵押贷款的实施意见》(鄂府发〔2021〕44号)精神,为解决农牧户及农牧企业缺乏有效固定资产抵押而导致的融资难题,更好的盘活和提高农牧户养殖的“活体牲畜”使用价值,近日,市担保公司引入内蒙古恒金担保品管理有限公司,联合鄂尔多斯农村商业银行正式开展了以“活体牲畜”作为抵押融资的业务模式,为内蒙古好力保农牧业投资管理有限责任公司发放了300万元支农贷款。

      本次业务办理过程中,各方针对合作协议的条款、内容、流程、风险等要素再次进行了沟通确认,最终以借款申请人向市担保公司出质其饲养的2000只基础母羊作为反担保抵押,并在人民银行中登网进行登记公示,由内蒙古恒金担保品管理有限公司为市担保公司出质的“活体牲畜”进行风险监控。


      该笔业务首创实现以“活体牲畜”作为反担保抵押,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成功在鄂尔多斯实现“破冰”。此举是市担保公司创新反担保模式的重要举措,为农牧户开辟了新的融资服务渠道,帮助种养殖企业解决了有活物资产而不能有效抵押融资的难题,消除了银行向农牧户及农牧企业发放贷款的后顾之忧,为日后大力推进活体牲畜抵押融资的模式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