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优化营商环境 首页-专题专栏-优化营商环境

    全市农村牧区承包土地经营权及活体牲畜抵押贷款工作推进会在鄂托克旗召开

    文档来源:金融发展科

    发布时间:2021-05-26 10:26

      5月24日,全市农村牧区承包土地经营权及活体牲畜抵押贷款工作推进会在鄂托克旗召开。市政府金融办副主任袁新华,人民银行鄂尔多斯市中心支行副行长陈芳,市农牧局四级调研员于荣刚,鄂托克旗旗委常委、政府副旗长贾瑞出席会议。各旗区农牧局、部分涉农金融机构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要坚持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深化全市农牧区产权流转交易改革成果,确保农村承包土地经营权和活体牲畜抵押贷款“扩面、增量、提质”,助推乡村振兴战略稳步推进。各旗区相关部门和金融机构要不断加强贷款模式和金融产品的创新力度,进一步做好农牧区产权登记、产权交易平台建设和金融信贷支持等工作,总结推广好经验、好做法,为提高全市农村牧区金融信贷水平提供借鉴和范本。

      座谈会上,鄂托克旗旗委常委、政府副旗长贾瑞介绍了鄂旗两权抵押贷款工作经验,杭锦旗农商行负责人介绍了活体牲畜抵押贷款工作经验,各金融机构汇报了相关业务开展情况,各部门、各金融机构就此次考察和金融机构自身的业务开展情况进行交流讨论。市政府金融办副主任袁新华、人民银行鄂尔多斯市中心支行副行长陈芳、市农牧局四级调研员于荣刚分别就相关业务存在问题进行解答,对业务推进重点进行部署。
      会前,与会人员参观了鄂旗农村牧区草牧场产权流转交易中心,并详细了解草牧场经营权抵押贷款业务流程。


      通过此次会议和现场考察,各部门、各金融机构对农村牧区承包土地经营权及活体牲畜抵押贷款工作的要求和具体推进措施进行了详细的了解。下一步,市旗两级部门和金融机构将做好信息互通、政策宣传和业务推广,为金融支持乡村振兴战略、深化农村牧区金融服务发挥积极作用。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