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工作 首页-新闻中心-金融工作

    我市首单中小企业抗疫专项私募可转换 债券成功发行

    文档来源:

    发布时间:2020-07-02 16:13

    7月1日,我市鄂尔多斯市诚新物资股份有限公司成功在内蒙古股权交易中心发行200万元“抗疫专项私募可转换企业债券”(私募可转债),期限一年,市担保公司为本期债券的发行提供担保措施,这是我市中小企业首次在内蒙古股权交易中心备案发行私募可转债,是我市中小企业利用直接融资工具拓宽融资渠道的重要突破。

    私募可转债是指非公开方式发行、交易,在一定期限内还本付息的债券,可转债可依据约定的条件债券转换成公司股权。与公募可转债不同,私募可转债不通过公开交易场所公开发行,而是通过专业的承销商向特定投资者发行,单只私募可转债的合格投资者合计不得超过200人,转为公司股权后,发行方股东人数也不得超过200人。

    金融活则经济活,金融稳则经济稳。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期间,我市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系列金融支持中小企业的决策部署,搭建金融服务对接平台,主动靠前服务市金融办联合内蒙古股权交易中心和鄂尔多斯办事处(设在市担保公司)深入中小企业,根据企业的实际情况和融资需求,为企业量身定做投资+信贷+债券+担保金融产品,深化中小企业金融服务创新,拓宽中小企业直接融资渠道,着力解决资金困难,帮助中小企业渡过难关,扎实做好“六稳”“六保”工作,促进我市经济平稳健康发展。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