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绿色金融 首页-重点业务信息-绿色金融

    绿色金融点亮低碳发展

    文档来源:中国县域经济报

    发布时间:2023-10-09 10:25

      凉爽的秋风拂过广西玉林市福绵区樟木镇,在福绵环保生态产业园房屋顶分布式光伏发电一期项目建设工地一片繁忙,热火朝天,一排排整齐的光伏板犹如蓝色铠甲,夺人眼球。
      农业银行广西玉林玉州支行围绕着当地政府“四强两区一美”建设目标,加大力度对生态环境产业、节能环保产业等重点领域的信贷支持力度。玉林市六万大山森林风能、福绵环保生态产业园房屋顶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等都是绿色信贷资金重点支持的对象,这是农行玉林玉州支行积极响应国家高质量发展绿色经济的号召,不断在绿色金融领域深耕,夯实“绿色银行”品牌建设基础的体现。
      “绿色项目有需求,金融机构就有行动。”农行玉林玉州支行负责人李钦介绍,今年支行对华润风能二期、福绵环保生态产业园房屋顶分布式光伏发电一期等项目对接项目融资需求,目前已投放3476万元,提前完成上级行下达绿色贷款年度计划116%,用实际行动助力当地绿色能源基地建设,为实现“双碳”目标注入了金融动能。
      目前农行玉林玉州支行持续开展碳金融创新,已实现渔光互补、农光互补、林光互补、企业屋顶分布式光伏等多个光伏发电应用场景的项目落地。
    农行玉林玉州支行在迭代更新绿色信贷产品基础上,借助大数据、人工智能、物联网等金融科技力量,探索数字化下的绿色普惠金融产品新模式,加大绿色金融、普惠金融和科技金融的“三融合”,推进绿色普惠金融的创新发展,例如开展绿色小额贷款、绿色信用卡、绿色理财产品,创新绿色普惠金融等,提升产品的创新性和服务质量。(记者 朱柳蓉 通讯员 王荣林)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