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乡村振兴 首页-重点业务信息-乡村振兴

    市政府金融办联合组织开展全市扶贫小额信贷督查工作

    文档来源:金融发展科

    发布时间:2019-12-26 09:44

      为进一步查找扶贫小额信贷政策落实存在的问题,推动问题整改落实落地,12月21日—12月24日,市政府金融办、人行鄂尔多斯市中心支行、鄂尔多斯银保监分局三个单位联合组成专项督查组,由各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带队,分赴各旗区对扶贫小额信贷工作进行实地督查和抽样检查。其中,调研组分3个组共查阅扶贫小额信贷贷款合同296份,入户走访贫困户78户,电话访问73户。

      本次督查工作的主要方式是,通过查阅扶贫小额信贷合作协议、贷款台账、贷款合同、贫困户档案等资料,开展入户走访、电话回访等全面掌握贫困户贷款基本情况。根据各旗区、各合作金融机构落实扶贫小额信贷政策情况,对历次巡视、检查问题整改情况进行“回头看”,特别是对贷款对象是否精准、是否严格执行基准利率、贷款用途是否规范、贷款期限是否符合政策要求、是否存在贷款户先还息后贴息、利息是否一年一结应贴尽贴、是否落实能贷尽贷、是否存在多头贷款、贴息和风险补偿金专户是否设立、风险补偿机制是否健全、是否出现逾期完善等进行重点督查。

      本次督查对各旗区和各个金融机构扶贫小额信贷工作进行了全覆盖,要求各检查组将检查发现的问题及时反馈给旗区有关部门和金融机构,建立问题整改台账,进行立行立改。督查组将组织召开问题反馈会,并对向旗区有关部门和金融机构对检查发现的所有问题进行汇总反馈,后续跟踪督查,彻底完成整改。

     

       

      (市政府金融办主任边子珍,深入伊金霍洛旗赛乌聂盖村走访贫困户袁候华,详细了解扶贫小额信贷发放和使用情况。)

     

      

      (人民银行鄂尔多斯市中心支行行长巴图,在达拉特旗督导金融扶贫工作。)

     

      

      (鄂尔多斯银保监分局局长王志忠,副局长苗江宽在农行鄂旗支行督导金融扶贫工作。)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