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处置非法集资 首页-重点业务信息-处置非法集资

    市金融办组织召开推进银行业金融机构案件审执座谈会

    文档来源:稳定科

    发布时间:2019-08-08 16:27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全国金融工作会议、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有关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决策部署,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法工作会议和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坚持底线思维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加大对金融案件审判执行工作力度,全面提升金融案件审执质效,切实防范全市系统性金融风险,8月8日,市金融办组织召开金融案件审执工作推进会。市中院艾飞副院长、市金融办党组成员袁新华、人民银行副行长陈万杰、银监分局办公室主任訾占彪和43家驻市涉诉相关银行业金融机构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市金融办袁新华主持并讲话。

      

      

      

      会上,市中院金融合议庭郭建华庭长通报了全市两级法院金融案件审判工作情况。市中院执行局张越锋局长通报了全市金融案件执行工作情况。

      会上,市金融办党组成员袁新华就金融机构在配合审执工作中强调指出,一是金融机构在处理审判、执行案件过程中,既要考虑自身利益,也应兼顾社会效益,体现应有的公平正义;二是全市将进一步建立健全金融案件沟通协调机制及联动执行机制,推动金融案件的审执力度;三是金融机构要加强内部管理,加强内部人员职业道德和职业操守教育,确保不发生道德风险;四是金融机构对可执行案件要进行梳理上报,积极配合法院金融审判和执行工作,以实现金融案件快审快结。

      会上,人民银行、银监分局负责人分别就各自职能职责方面,对与会金融机构在降不良防风险等方面做出了具体要求。

      会上,各银行业金融机构就诉讼审判、执行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与法院领导进行了深入的沟通交流。

      

      

      

      会上,我办还举办了处置化解银行不良贷款培训会,特邀信达资产管理公司内蒙古分公司贾文彬处长向参训人员讲解处置化解不良资产的政策措施、方式方法和典型案例分享。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