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处置非法集资 首页-重点业务信息-处置非法集资

    鄂尔多斯市非法集资案件资产协调处置中心第一批涉案资产全面启动评估拍卖程序,资产处置工作进入实质性阶段

    文档来源:

    发布时间:2019-09-29 10:45

      8月21日,鄂尔多斯市非法集资案件资产协调处置中心召开资产处置工作会议,分析了当前资产处置工作存在的问题并明确下一步工作方向。会议要求,将余四仁案、宁虹案、刘兵案和韩丽等案件涉案资产中具备处置条件的15辆车、23处房产迅速启动评估拍卖程序。这是市协处中心第一批进入法定评估拍卖程序的涉案资产,预示着资产处置工作进入实质性阶段。

      市协处中心于2018年7月成立并陆续开展工作,在前期工作中,重点对涉案资产开展全面、详细的清查,包括资产权属登记情况、抵押情况、查封情况、与第三人纠纷情况及现状等,并将涉案资产合理分类为可以处置的资产、无法处置的资产和待条件成熟后可处置的资产。所有案件共有涉案车辆81台、涉案房地产156处。因资产搁置时间较长,且原评估报告已失效过期,各专案组工作人员逐步分析、筛选出具备处置条件的15台车辆和23处房产,并多次经中心议事委员会和主任会议研究讨论,确定重新启动评估拍卖程序。

      
      

      (余四仁案、宁虹案、韩丽案等案件通过摇号确定评估机构)

      8月27日至9月3日,上述四案陆续通过摇号确定评估机构,并有共计89名集资参与人及集资参与人代表到场参加。下一步计划评估公司出具评估报告后,优先采取内部竞买、以物抵债等方式处置涉案资产,如无法进行则通过司法拍卖平台公开拍卖。

      
      (涉案集资参与人及代表现场参加评估摇号)
      资产处置工作开展一年以来,涉案集资参与人迫切关注资产处置工作进展情况,市协处中心各专案组工作人员紧锣密鼓深入开展核查工作,在信息准、底数清、情况明的前提下,在遵循法律程序、坚持公正执法的原则上,以切实最大限度维护集资参与人利益为目标,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