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党风廉政建设 首页-党建工作-党风廉政建设

    市金融办组织观看庭审视频警示教育活动“零距离”敲响廉政警钟

    文档来源:党建办

    发布时间:2019-09-14 16:21

      为进一步增强党员领导干部的法纪观念和廉洁从政意识,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以身边事警示教育身边人,9月12日上午,市金融办组织开展观看庭审视频警示教育活动,到会党员干部观看了来福诉鄂尔多斯市东胜经济科教(轻纺工业)管委会行政管理案件。

      1个多小时的庭审活动,给观看庭审的领导干部上了一堂直击人心的警示教育课,零距离感受到法律法规的严肃性,真切体会到触犯党纪国法导致的惨痛后果。庭审结束后,领导干部纷纷表示,一定以案为鉴,不忘来时路,常修为政之德,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

      

      庭审虽结束,警示教育却始终在路上。市金融办将投入更多精力做好党风廉政工作:一是开展形式多样的廉政警示教育,通过举办廉政专题讲座、观看反腐倡廉教育片、到廉政教育基地参观学习等活动,做到用正面典型引导人,用反面事例教育人;二是深化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将关口前移,让“红脸出汗”成为常态,做到抓小抓早抓苗头;三是全面排查廉政风险点,不断完善风险防控机制,加强对重点领域、重点岗位的监督约束,建立健全不想腐、不能腐、不敢腐的长效机制。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