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全面从严治党 首页-党建工作-全面从严治党

    市政府金融办召开主题教育第一次调研 成果交流暨正反面典型案例剖析会

    文档来源:综合科

    发布时间:2023-11-16 17:52

      根据主题教育工作安排,11月16日下午,市政府金融办党组召开主题教育第一次调研成果交流暨正反面典型案例剖析会,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交流研讨调研成果,并围绕正反典型案例,深化学习研讨,深思教训启示,检视差距不足,研究提出改进措施,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办党组书记王高炜主持会议并讲话。在家领导班子成员、各科室、二级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办有关领导班子成员分别就各自调研成果作交流发言。同时,围绕办党组确定的正面典型案例和反面典型案例,进行了深入剖析研讨。大家一致认为,通过开展调研成果交流和典型案例剖析,进一步深化了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的理解把握,深刻感受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真理力量和实践伟力,进一步明确了推动全市金融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方向,达到了交流思想、检视问题、互相促进的预期效果。
      会议强调,要以此次典型案例剖析为契机,进一步用好典型案例鲜活教材,持续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改进提升各项工作。一方面,要从正面典型案例中总结经验、推动发展,不断提升政治能力、思维能力、实践能力。同时,要从反面典型案例中汲取教训、改进工作,深刻反思、举一反三,进一步打通影响我市资本市场发展特别是企业上市步伐的痛点堵点,以重点工作的突破带动整体工作的提升。要在掌握科学方法、提升调研能力上见真章求突破,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强化分析研判、精准有效施策,结合运用信息技术等拓展调研渠道、丰富调研手段,把情况摸清、把症结找准、把对策提实,切实把握事物的本质和规律,在此基础上聚焦全市金融经济工作大局,研究制定出一批务实管用的硬招实招,不断提高调查研究的质量和水平。要在促进研用结合、用好调研成果上下功夫见实效,坚持问题导向和动态管理,对调研中发现的问题进行全流程跟踪、全环节督办、全链条落实,着力推动问题整改,把经过充分论证、比较成熟的调研成果及时上升为决策部署,把相关好经验好做法建章立制固化下来、推动常态长效。
     
    附件: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