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全面从严治党 首页-党建工作-全面从严治党

    【主题教育】一线调研听诉求 深入基层解难题 --市政府金融办党组开展“四下基层”调研工作

    文档来源:党建办

    发布时间:2023-11-13 15:35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持续深化运用“四下基层”工作机制,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11月10日,市政府金融办党组书记王高炜、主任江原一行到鄂尔多斯银行、鄂尔多斯农商银行和东胜区九成功村实地调研考察,并进行现场办公。市政府金融办副主任宋晓磊,党组成员、副主任王慧春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调研。





      10日上午,调研组在鄂尔多斯银行和鄂尔多斯农商银行通过座谈、听取意见建议等形式详细了解两家银行在服务实体经济、深化金融改革、防范化解金融风险等方面的工作进展情况,并就存在困难、下一步计划等事项进行沟通交流。  


      
      调研组指出,两家地方金融机构为地方经济发展贡献了重要的力量,希望能够继续秉持金融惠民原则,以稳健的运营和优质的服务质量,在服务实体经济、推进普惠金融、加强风险管控等方面作出更多积极努力。同时表示市政府金融办将加强沟通协调,不断拓宽银企对接渠道,及时出台相关举措,不遗余力地做好服务保障工作,切实做到以高水平金融服务支撑经济高质量发展。



      下午,指导组在包联村九成功村开展实地调研,详细了解包联村在基层党组织建设、集体经济发展、乡村振兴蓄力和各项惠民政策落实等方面工作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就下一步工作开展路径进行了交流研讨。
      调研组强调,村“两委”班子和驻村干部要同心协作,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把为老百姓解决实实在在困难作为主题教育的突破口,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要以主题教育为契机,持续加强村“两委”班子建设,不断提升基层党组织凝聚力、战斗力、号召力。要充分发挥村独特的地理位置,围绕周边旅游资源,找准产业发展方向,谋划冰雪游、民俗体验等文旅活动,进一步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
      随后,办党组书记王高炜同志在九成功村党群服务中心以“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奋力谱写鄂尔多斯乡村振兴新篇章”为主题,结合近期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为党员干部讲授了专题党课,并在党课结束后对困难党员和群众进行了慰问。
      下一步,市政府金融工作办党组将继续落实主题教育“四下基层”工作要求,探索健全常态化现场办公、走访调研等工作机制,转变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落实落细惠民政策,推动难题破解、发展提质,以切切实实的举措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