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全面从严治党 首页-党建工作-全面从严治党

    市政府金融办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干部大会

    文档来源:综合科

    发布时间:2022-10-26 17:39

       10月26日,市政府金融办召开干部大会,学习传达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安排部署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办党组书记、主任李斌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高举旗帜、继往开来,立意高远、气势磅礴,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是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纲领。

      会议强调,全体干部职工一定要深刻把握这次大会的重大历史意义,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深刻理解“五个牢牢把握”重要要求。始终把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最大的政治、最大的大局、最根本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

      会议指出,市政府金融办作为全市重要的综合经济部门,要以高质量发展统揽全局,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全面把握市委提出的新要求、新部署和新目标,以“服务实体经济、防控金融风险、深化金融改革”三项任务为重点,努力围绕构筑“四个世界级产业“、建设“四个国家典范”、打造“四个全国一流”提供有力的金融支撑。

      会议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最重要的政治任务。要精心制定学习贯彻方案,原原本本学、逐字逐句悟,结合实际开展一系列学习实践活动,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要主动对标对表大会精神找思路、找方法、找答案,紧密结合金融工作实际,找准贯彻落实的切入点、着力点、突破口,细化完善工作举措,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落细落到位。要认真对照大会提出的重大部署、重要举措和重点任务,紧扣习近平总书记为内蒙古确定的“两个屏障、两个基地、一个桥头堡”战略定位,结合构筑“四个世界级产业“、建设“四个国家典范”、打造“四个全国一流”任务举措,提出干货硬招实招,以高质量的金融服务助推全市高质量发展。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