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全面从严治党 首页-党建工作-全面从严治党

    我市金融系统党员干部职工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历史使命催人奋进 凝聚力量逐梦前行

    文档来源:综合科

    发布时间:2022-10-25 14:39

      2022年10月16日上午10时,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这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市政府金融办结合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号召我市金融系统及时组织党员干部职工通过电视、网络、学习强国平台等多种形式,收听收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直播,掀起全市金融系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市政府金融办、中国人民银行鄂尔多斯市中心支行、鄂尔多斯银保监分局、中国银行鄂尔多斯分行、农发行鄂尔多斯市分行、农行鄂尔多斯分行、邮储银行鄂尔多斯分行、建行准格尔分行、兴业银行鄂尔多斯分行、浦发银行鄂尔多斯分行、光大银行鄂尔多斯分行、准旗联社,铁西蒙银村镇银行、杭锦农村商业银行、鄂托克农商银行阿尔巴斯支行、鄂托克前旗农商银行、中信银行鄂尔多斯分行、乌审旗蒙商村镇银行、鄂前旗蒙银村镇银行、人保寿险鄂尔多斯中心支公司等各大金融机构积极组织干部职工认真收听收看开幕会直播盛况。

      市政府金融办党组书记、主任李斌同志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是指导我们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纲领性文献。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新时代新征程上,市政府金融办将引领全市金融业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聚焦服务实体经济、防控金融风险、深化金融改革三大任务,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落实好“坚持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等要求,力争在金融支持绿色发展、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等重点领域更好地发挥作用,我市走好新路子、建设先行区贡献金融力量。

      中国人民银行鄂尔多斯市中心支行党委委员、副行长陈芳表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高屋建瓴、视野宏大、思想深邃、内涵丰富,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的思想光辉,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我们要坚决按照党的二十大作出的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两步走”的战略安排,坚定信心,锐意进取,主动识变应变求变,主动防范化解风险,坚定不移走好中国特色金融发展之路,积极为实现第二个百年目标贡献力量。

      鄂尔多斯银保监分局党委书记、局长武志军表示: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二十大工作报告精神,深刻理解报告的内涵和精神实质,真正做到学懂弄通做实,把大会精神转化为提升银行业保险业监管能力和水平的强大动力,确保一方金融安全。

      农行鄂尔多斯东煤支行党总支书记、行长贺志伟表示,收听收看了党的二十大开幕,让我心潮澎湃、倍感振奋。作为农业银行劳模代表,我将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践行初心使命,爱岗敬业、踔厉奋发,进一步传承发扬新时代劳模精神,全心全意做好金融服务工作,为全区农行全面均衡高质量发展贡献全部力量。

      邮储银行鄂尔多斯分行办公室总经理杨学强表示: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从宣誓那一刻起,我就要努力做好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更要做邮储银行鄂尔多斯市分行的先锋模范,积极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始终牢记中国共产党是人民的党,为人民服务是党的宗旨,进一步增强为民服务意识,始终把人民利益放在首位,多谋民生之利,善解民生之忧,全面提升为客户服务的能力和水平。

      兴业银行鄂尔多斯分行党委书记、行长刘文渊表示:作为新时代的共产党人要不断锤炼初心,铸牢“想干事”的信念,才能积极投身于新的奋斗征程。要迎难而上、主动作为、加快成长,才能更好的应对发展需要。要积极查找自己的不足之处,不断学习,在服务群众的过程中锤炼“能干事”的创业本领。生逢盛世当不负盛世,生逢其时当奉献其时。在今后的工作中,兴业银行鄂尔多斯分行全体干部员工,将立足本职,不折不扣落实总分行的工作要求。牢记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坚定信心、同心同德,埋头苦干、奋勇前进,用优异的成绩在鄂尔多斯草原上谱写“兴”华章。

      浦发银行鄂尔多斯分行党总支书记鲍文杰同志表示干部职工要认真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报告,及时关注党的二十大新闻报道,认真学习党报党刊的重要社论、理论文章和专题报道,通过多种形式组织学习讨论,形成浓厚学习氛围。

      鄂托克农商银行阿尔巴斯支行行长高亚平表示:总书记的讲话振奋人心、催人奋进,作为一名基层金融工作者,我一定在自己的本职岗位上发挥好模范带头作用,坚定信念、脚踏实地,紧跟党的步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准旗联社薛家湾党支部书记兴融分社主任张波表示: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有效应对严峻复杂的国际形势和接踵而至的巨大风险挑战,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举世瞩目的重大成就,在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中华民族发展史中具有里程碑意义。作为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要始终立足岗位,履职尽责,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自己的力量;作为一名身处基层的农信职工,要始终牢记入党初心,坚定责任与担当,始终坚持为人民服务,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坚持以党建引领工作,党建共创,普惠金融,想群众所想,急群众所急,坚持用一点一滴的小事与行动,来诠释一名共产党员对农信事业的热爱。

      人保寿险鄂尔多斯中心支公司党委副书记钱海瑛同志表示:今天的中国身处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关键时期,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们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以“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历史主动和历史担当牢牢接过民族复兴的接力棒,勇当开路先锋、争当事业闯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再立新功、再谱新篇。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