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优化营商环境 首页-专题专栏-优化营商环境

    我市召开2022年度推进企业上市工作会议

    文档来源:资本市场科

    发布时间:2022-05-09 17:30

      5月9日,市政府主持召开2022年度全市推进企业上市工作会议,听取我市推进企业上市情况,安排部署2022年度企业上市工作。苗程玉副市长出席并讲话,张勇副秘书长主持会议。市政府金融办、市发改委、市生态环境局、市能源局、市水利局负责人和各旗区政府分管副旗区长、金融办主任、6家自治区重点拟上市企业负责人参加本次会议。


      会上,市政府金融办李斌主任汇报推进企业上市进展情况,6家自治区重点拟上市企业汇报上市进展和存在的问题,相关部门和各旗区政府对推进企业上市工作做简要汇报并对企业提出的问题进行现场解答。

      苗程玉副市长强调,上市工作企业是主体,各旗区政府是服务主体,市金融办统筹协调,部门密切配合。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推动企业上市工作对加快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意义,从优化营商环境、经济转型升级、推动地方经济发展的角度高度重视企业上市工作,要算好企业上市给地区整体经济效益、金融理念和地区形象大幅提高这笔大帐和远账,弯得下腰,陪得起笑脸,多花精力,全力培育推动地区企业上市。
      苗程玉副市长要求,各旗区要成立推动企业上市领导小组,制定推动企业上市工作方案,明确5年企业上市发展计划,对重点拟上市企业要成立专班,定期召开调度会,切实解决企业上市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旗区要主动服务,主动找企业了解企业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要建立梯次培育格局,主动挖掘培育优质后备企业,为鄂尔多斯资本市场不断输入源头活水,让资本市场成为鄂尔多斯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最有力支撑。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