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优化营商环境 首页-专题专栏-优化营商环境

    市政府金融办组织召开全市金融助推抓项目促投资优环境百日攻坚工作推进会

    文档来源:金融发展科

    发布时间:2021-06-17 17:27

      为切实落实《全市抓项目促投资优环境百日攻坚实施方案》,加大金融供给力度,增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能力,提升金融服务我市重大项目的精准性、实效性,6月16日市政府金融办组织召开“全市金融助推抓项目促投资优环境百日攻坚”工作推进会。市政府金融办党组成员、副主任袁新华主持会议,市政府金融办党组书记、主任边子珍参加会议。农发行、邮储银行、工行、农行、中行、建行、交行、中信银行、浦发银行、华夏银行、招商银行、光大银行、兴业银行、民生银行、鄂尔多斯银行等15家金融机构分管领导及部门负责人,内蒙古中诚信信用管理有限公司、鄂尔多斯市融资担保有限公司、鄂尔多斯市农牧业融资担保有限公司负责人及相关业务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市政府金融办金融发展科科长崔婧简要传达了《全市金融支持抓项目促投资优环境百日攻坚实施方案》和目前金融机构对项目融资的对接情况。交行、中行、光大银行、建设银行等8家银行就在开展业务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需要市政府和相关部门协调解决的事宜进行发言。

      会议指出,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自治区党委,政府部署要求和《全市抓项目促投资优环境百日攻坚实施方案》要求,充分发挥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发展和重大项目建设的支持作用,补足资金短板,突出问题导向,加大政金企联动,切实加快推动重大项目开工建设、竣工投产,确保全市抓项目促投资优环境百日攻坚取得明显成效。

      边子珍主任强调,各银行机构要强化政治站位,进一步加大全市项目谋划、对接、合作力度,充分发挥各家金融机构服务实体经济作用,构建金融支持实体经济的体制机制,在支持重大项目的同时不断加大对小微企业、民营企业的支持,增强金融普惠性,奋力实现“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下一步,市政府金融办将组织金融机构对全市9个旗区的重大项目、重点企业进行下沉式靠前服务,苦干实干,聚力攻坚,充分发挥金融机构在经济活动中的引擎作用,强化政策引导,积极协调解决企业在融资方面存在的问题,推进金融“保项目、入园区、进企业、下乡村”行动,全力助推全市抓项目促投资优环境百日攻坚取得实效,为我市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