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优化营商环境 首页-专题专栏-优化营商环境

    【优化营商环境】市、旗两级金融办走进鄂尔多斯江苏工业园区开展金融服务“保项目、入园区、进企业”工作

    文档来源:金融发展科

    发布时间:2021-04-06 08:55

      为全面贯彻落实自治区《政金企协同推进金融“保项目、入园区、进企业、下乡村”行动方案》精神,进一步优化金融领域营商环境,帮助园区企业打通融资堵点,市金融办联合旗区金融办开展入园区系列活动。4月1日,市政府金融办副主任袁新华带领市、伊旗两级金融办,联合农业银行、交通银行、招商银行、兴业银行、蒙商银行、伊旗矿区农村信用合作联社6家金融机构,首站来到鄂尔多斯江苏工业园区开展金融服务入园区工作,面对面为企业提供精准服务。园区经济发展局局长何宏志、经济发展局副局长沈伊春及9家企业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园区招商局长对园区基本情况及下一步规划进行介绍,并提出园区目前存在的资金需求问题。

      各企业负责人分别就自身融资需求及发展面临的困难等情况进行介绍和发言。各银行机构针对中小微企业的发展特点和资金需求进行有效对接,现场达成授信意向2300万元。其中,农业银行为清研沙柳授信200万元,剩余资金需求兴业银行针对清研沙柳绿色项目继续跟进;伊旗矿区信用合作联社为圣佰清洁能源授信300万元;交通银行为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中国神传公司授信800万元,农行伊旗支行将跟进神能机械公司为其置换1000万元低利率贷款,降低企业融资成本。

      袁主任强调,金融机构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增强金融服务意识,全面贯彻落实国家金融政策,增加信用贷、首贷获得率,培植优秀企业,“多对一”跟进金融服务,国有银行、商业银行、地方金融机构要加强协同配合,共同发力,明确做好金融服务是各级金融监管部门及各金融机构的使命所在。伊旗金融办将定期不定期走进园区举行小范围、有针对性的政银企座谈会,会后一对一跟进、会诊“把脉”,制定“一企一策”融资方案,为园区高新技术企业及绿色项目融资提供更优质、便捷、高效的服务。
      座谈会后与会人员深入远景能源氢能源项目进行实地调研走访。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