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鄂尔多斯市金融办2016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文档来源:综合科

    发布时间:2018-11-22 08:52

      鄂尔多斯市金融办2016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关于印发2016年全市政务公开工作要点的通知》(鄂府办发〔2016〕63号)规定,现将我办2016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如下:

      一、本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基本情况

      (一)加强领导,统筹安排部署各项工作

      我办成立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我办主要领导担任组长,明确一名副主任具体抓好此项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综合科,负责本办政府信息公开的日常工作,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落实了专人负责。

      (二)建立健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情况

      我办已编制了政府信息公开发布审核制度、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制度、政府信息公开运行管理制度、政府信息公开应急处置制度、政府信息公开责任追究制度、政府信息公开社会评议制度、政府信息公开考评激励制度、政府信息公开内容保障制度、咨询会制度、听证会制度等政府信息公开相关配套制度。

      (三)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公开指南的编制、更新情况

      我办于2016年已编制了《鄂尔多斯市金融办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目录》,并根据单位实际变动情况,及时对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目录及相关内容进行更新,通过政府信息公开统一平台予以公布。

      (四)政府信息公开载体的建设、运行情况

      我办不断创新公开载体,通过鄂尔多斯市政府门户网站和“鄂尔多斯市金融工作办公室.政务”红页、微信公众账号等多种渠道将政府信息公开向基层群众延伸,为公众就近获取政府信息提供便利。

      二、各级各部门围绕国家、自治区和我市中心工作推进政府信息公开情况,特别是推进重点领域政府信息公开情况

      我办已按要求在鄂尔多斯市政府信息公开网公开了财政预算和监督检查信息,财政决算、“三公”经费、行政审批、行政执法、行政事业收费、公共资源交易、应急管理等暂无相关信息公开。

      2016年1月至今,通过鄂尔多斯在线主动公开信息115条,同比增加32%,通过微信公众账号公开信息200条,编制《金融专报》42期。

      三、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一)及时澄清虚假、不完整信息的情况

      我办2016年度公开的政府信息,没有虚假、不完整的信息。

      (二)通过政府公报、政府网站、新闻发布会及新闻媒体等途径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2016年我办主要通过“鄂尔多斯市金融工作办公室.政务”网络红页发布信息,没有需要通过政府公报、新闻发布会及新闻媒体公开的政府信息。

      (三)主动向政务服务中心、档案馆、公共图书馆等信息查阅场所提供政府信息情况

      我办按要求及时主动地将公开的政府信息提供给政务服务中心、档案馆、公共图书馆等信息查阅场所。

      (四)政府网站内容及时更新情况

      我办暂无自己网站,“鄂尔多斯市金融工作办公室.政务”网络红页于2014年10月份开通运行,我办将根据单位实际变动情况,及时对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目录及相关内容进行更新。

      四、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一)依申请公开工作受理、答复情况

      截至2016年12月30日,我办未收到要求公开信息的申请。

      (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备案情况

      截至2016年12月30日,我办未收到要求不予公开信息的申请。

      (三)接待场所建设、完善、维护及工作运行情况

      根据我办办公场所实际情况,明确综合科为对外接受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的具体受理科室,按要求配备了电脑、扫描仪和打印机等办公设备。为了有效提升我办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业务水平,我办积极组织干部职工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业务知识进行学习。

      五、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我办所公开的政府信息均为免费。

      六、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6年度我办无任何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案件。

      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16年,我办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对照上级的要求和公众的期望,还存在一些不足的问题,主动公开的内容还需进一步规范,信息公开的载体和形式还需要进一步丰富。在以后工作中,我办将继续认真落实国家和自治区、市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求,进一步健全信息公开机制,深化主动公开内容,加强审计信息解读,创新信息公开渠道,优化信息公开服务,强化信息公开指导,不断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切实提升政府信息公开的效果和水平。

      八、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我办暂无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鄂尔多斯市金融工作办公室

      2016年12月31日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