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政策解读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政策解读

    扶贫政策问答(四)

    文档来源: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网站

    发布时间:2019-05-22 15:58

    扶贫政策问答(四)

      问:内蒙古自治区贯彻落实《全面深化京蒙扶贫协作三年行动框架协议》实施方案(2018—2020年)的基本原则有哪些?

      答:1、聚焦重点、精准施策。聚焦深度贫困地区,帮扶资金、协作项目、人才支持等向深度贫困地区集中倾斜。聚焦精准施策,按照“六个精准、五个一批”要求,因村因户因人施策,提升帮扶措施的针对性和实效。

      2、夯实主体、落实责任。落实自治区有关部门、相关盟市、对口帮扶旗县党委政府的主体责任,将帮扶资金项目纳入当地脱贫攻坚工作统一部署、统一管理、统一监督。利用好帮扶政策和合作资源,如期实现脱贫目标。

      3、积极承接、合作发展。承接北京市各类企事业单位和社会组织的扶贫协作工作,形成京蒙多方共同参与脱贫攻坚的大扶贫工作格局。进一步完善扶贫协作机制,搭建扶贫协作合作平台,实现合作发展、互利共赢。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