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通知公告 首页-新闻中心-通知公告

    融资难?来鄂尔多斯市金融服务中心!

    文档来源:金融发展科

    发布时间:2023-02-17 15:40

      今年以来,我办紧紧围绕优化营商环境发展大局,把推进普惠金融“助企惠民”工程作为推进工作、提高效率、优化服务的总抓手,按照“政府主导、监管推动、金融参与、多方聚力”原则,积极建设鄂尔多斯市金融服务中心,聚焦破解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新市民等群体融资难融资贵融资慢问题,搭建集“政策宣传、信贷撮合、信用服务、信贷增信、咨询培训”五大功能于一体的金融综合服务平台,工作成效显著。
      打造政策宣传中心。坚持线上与线下相结合,广泛宣传金融政策、金融产品、金融知识,帮助企业和公众用好金融工具、防范金融风险。线下中心开辟政策产品宣传区,摆放普惠金融政策汇编、宣传折页,滚动播放政策宣传视频,中心工作人员可现场提供专业的普惠金融政策解读和咨询答疑。线上组织金融机构每周开展一次云融直播活动,集中宣传普惠金融政策与产品,促进普惠金融政策应知尽知、应享尽享。
      打造信贷撮合中心。依托鄂尔多斯市中小微企业信用信息平台,打造专属金融服务平台,平台汇聚辖内所有银行的普惠贷款产品。市场主体可以通过信息平台快速查询、检索、匹配适合自身的普惠贷款产品,申办普惠贷款。银行收到融资申请后,将按照“立即响应、限时对接、7日办结”原则,为各类市场主体提供快捷、高效的金融服务。
      打造信用信息中心。信息不对称是制约普惠金融发展的重要因素。我办组织市场主体开展信用信息建档立卡,构建市场主体与金融机构的信息互通机制,努力破解信息不对称导致的融资难问题。鄂尔多斯市中小微企业信用信息平台接入企业公积金缴存、企业参保、纳税评级、企业欠税、法人红黑名单、法人行政许可、法人行政处罚、企业联合惩戒等信息,经市场主体授权直接将信用信息推送银行,助力提高申贷成功率。
      打造融资增信中心。坚持以市场为导向,主动问需于民、为民解惑,既体现专业性,又务实接地气,切实拉近金融与群众的距离。金融服务中心设在市政务服务大厅新办企业专区,主动对接新办企业,联动企业注册登记部门,为新登记注册企业“面对面”提供金融咨询,开展需求调查,实现从“企业找银行”向“银行找企业”转变。中心联合金融机构经常性开展金融需求调查,据此制定培训计划,按月召开政金企对接会,组织金融机构与融资有困难的企业现场交流,为其“把脉问诊”,指导优化财务管理,提供融资解决方案,让市场主体既“融资”又“融智”。

      目前,鄂尔多斯市中小微企业信用信息平台面向全市市场主体开展融资需求摸底,如您有融资需求,欢迎扫描上方二维码填写,中心将根据授权建立融资需求档案,安排相关银行机构限时与您对接,提供一对一金融服务。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