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通知公告 首页-新闻中心-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拒绝高利诱惑、警惕非法集资” 防范非法集资短视频、摄影大赛的征集令

    文档来源:市政府金融办

    发布时间:2022-11-07 17:19

             为进一步向社会公众宣传普及金融知识,维护我市经济金融秩序,保障公众合法权益,提高公众识别、防范和抵制非法集资的能力,避免学生、老年群体、农牧民陷入“高利放贷”“养老诈骗”等陷阱,从源头上减少非法集资案件发生,决定举办“拒绝高利诱惑、警惕非法集资”公益短视频、摄影创作大赛。

    一、比赛设置情况及要求

    (一)参赛对象

    团体或个人

    (二)组织机构

    鄂尔多斯市处置非法集资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三)作品要求

    1.参赛作品可以选择反映非法集资的危害性和惯用手段手法,展现严惩非法集资、非法放贷、集资诈骗违法行为,在防范“非法集资”“非法放贷”“校园贷”“套路贷”“养老诈骗”“农村牧区高利贷”等方面选取主题进行创作,也可从预防教育、打击犯罪、公益广告等方面选材创作。

    2.摄影作品还可选择展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成就,反映我市人文景观、自然风光、民俗风情、社会生活等作品。

    3.短视频作品形式风格不限,要贴近百姓生活。可以是专业制作的公益广告,也可以是具有故事情节的家庭 DV、脱口秀、相声、MTV 歌曲等内容;可以真人实景拍摄制作,也可以采取动画、沙画等多种艺术形式制作。作品中不得出现任何商业广告宣传画面和文字;每部参赛作品需保留源文件,供后期评审或宣传使用;作品应采用 MP4或 MPG 格式,总时长原则上不超过2分钟。

    4.摄影作品每人报送作品不超过5件,单幅、组照均可(组照视为一件作品,每件不超过8张)。提交的图片文件需为Jpg格式,分辨率不低于200dpi,单幅图片文件不大于10M。每幅作品请以“图片名称+作者姓名+联系电话”的形式命名。

    (四)评选流程

    第一阶段:作品征集投稿截止时间(2022年1130日)

    第二阶段:评选时间(2022年121日至2022年1210日)本次大赛活动评选分网络投票评分和专家评审评分两部分,其中网络投票评分占总分30%、专家评审评分占总分70%。

    第三阶段:结果公示(2022年1215日)

    将在“ 鄂尔多斯市金融办”微信公众号上进行结果公示。

    (五)投稿方式

    请将参赛报名表、作品(附带50-100字文字说明)发到邮箱:ordoscfb@163.com

    (六)奖项设置

    1.短视频类:

    一等奖(1名)

    价值2000元的奖品+获奖证书

    二等奖(2名)

    价值1000元的奖品/名+获奖证书

    三等奖(3名)

    价值500元的奖品/名+获奖证书

    优秀奖(10名)

    价值100元的奖品/名+获奖证书

    2.摄影作品类:

    一等奖(1名)

    价值1000元的奖品+获奖证书

    二等奖(2名)

    价值500元的奖品/名+获奖证书

    三等奖(3名)

    价值200元的奖品/名+获奖证书

    优秀奖(10名)

    价值100元的奖品/名+获奖证书

    二、注意事项

    1.参赛作品需为原创,不得抄袭,未在国内外相关比赛中参赛、未在相关媒体发表过。投稿者应保证自己为作品的原作者或被授权人,并对该作品拥有独立、完整的著作权;投稿者还应保证所投送的作品不侵犯第二人的包括著作权、肖像权、名誉权、隐私权等在内的合法权益。投稿者应承担由其稿件及投稿行为所引发的一切后果与责任。

    2.参赛对象可以通过转发拉票,但不得恶意刷票。

    3.关注“ 鄂尔多斯市金融办 ”微信公众号、“ 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金融工作办公室 ”抖音公众号即可了解关注更多活动信息。

    4.主办方对本次大赛活动拥有最终解释权

    附件 鄂尔多斯市防范非法集资短视频、摄影大赛报名表

    (联系人:韩贵;8580984

    鄂尔多斯市处置非法集资工作

    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2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