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通知公告 首页-新闻中心-通知公告

    中共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金融工作办公室党组关于报送学习贯彻《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情况的函

    文档来源:综合科

    发布时间:2019-05-16 11:19

     中共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金融工作办公室党组关于报送学习贯彻《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情况的函
      市委组织部:
      按照《中共鄂尔多斯市委组织部关于学习贯彻<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的通知》(鄂党组通字〔2019〕23号)文件要求,我办党组于5月8日上午组织全办职工开展了专题学习,现将学习情况报告如下。
      中共中央印发新修订的《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后,办党组高度重视,迅速行动,于5月8日上午组织全办职工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19年第5次集体学习会。会议由党组书记、主任边子珍主持。会上原原本本学习了《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
      会议强调,要准确把握《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的基本精神和具体要求:
      一是充分认识学习贯彻《干部任用条例》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干部任用条例》是重要的党内法规,是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的基本遵循。要把学习宣传和贯彻执行《干部任用条例》工作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来抓,要牢牢把握《干部任用条例》的基本要求和精神实质,熟悉掌握规定要求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做到严格按原则办事、按制度办事、按程序办事,全面履行选人用人主体责任,把各项要求不折不扣地落到实处。
      二是要强化程序意识。要严格履行《干部任用条例》规定的程序,在干部的推荐提名、考核考察、酝酿讨论、任免、监督等各个环节上,做到坚持程序一步不缺,履行程序一步不错,使程序成为不正之风不可逾越的屏障。
      三是要坚持原则,严格按照《干部任用条例》开展选拔任用工作。要坚持党管干部原则,充分发挥党组织在干部选拔任用工作中的领导和把关作用。要坚持干部选拔任用的标准,严把资格条件关,在干部标准上不打折扣、不搞变通。要坚持从严选拔干部,严把组织人事纪律关,坚决整治选人用人上的不正之风。
      中共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金融工作办公室党组
      2019年5月14日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