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图片新闻 首页-新闻中心-图片新闻

    兑现奖补资金630余万元! 鄂尔多斯多点发力推动企业上市挂牌

    文档来源:资本市场科

    发布时间:2022-12-16 14:20

            近日,为加快推动企业上市挂牌,市政府金融办对2020-2021年度企业上市签约和辅导备案、内蒙古股权交易中心“科创板”“孵化板”“天骏板”挂牌、股权投资基金设立组织奖补资金申报,并会同市财政局审核并拨付奖补资金634.424万元,惠及24家企业,奖补力度为我市历年之最。  
     
     
     
      近年来,我市高度重视推动企业上市挂牌工作,不断健全工作机制,强化服务保障,加大政策支持和激励力度,先后制定出台《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关于促进多层次资本市场发展的实施意见》和《鄂尔多斯市推动企业上市挂牌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行动方案》,对在主板上市、香港上市、新三板挂牌、内股交“天骏板”挂牌、内股交“孵化板”“科创板”挂牌的企业分别给予1000万元、500万元、100万元、30万元、10万元的奖补。对在我市注册、资金托管账户设在我市的股权投资基金,按照实缴资金的0.1%给予奖励,最高不超过50万元。



      本次受到奖补的企业中,有3家企业上市签订协议、辅导备案获奖补资金342万元,19家企业内股交“天俊板”“孵化板”“科创板”挂牌获奖补资金250万元,2家私募股权投资资金设立获奖补资金42.424万元。
      此次奖励资金的兑现拨付,充分体现了市委、政府优化营商环境和推动多层次资本市场发展的决心,奖补资金的引导、激励作用,必将激起一波企业上市挂牌高潮,助力更多优质企业通过上市挂牌实现高质量发展。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