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图片新闻 首页-新闻中心-图片新闻

    市政府金融办赴深圳、东莞、长沙开展对标先进学习考察

    文档来源:资本市场科

    发布时间:2022-08-28 21:34

      为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对标先进、追赶超越”工作要求,学习借鉴先进地区思维理念和经验做法,提升干部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能力水平。8月22日-8月24日,市政府金融办党组成员、副主任袁新华带队赴深圳市、东莞市、长沙市就金融服务实体经济、推动企业上市挂牌等方面先进经验做法进行学习考察。市金融办相关科室和鄂尔多斯银行相关负责人参加。

    山西证券

    深圳金融局

    东莞金融局

    长沙金融办
      考察组一行先后到山西证券深圳分公司、深创投、深圳市金融局、东莞市金融局、长沙市金融局考察座谈,听取了先进地区在推动企业上市、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科技金融和绿色金融发展、政府引导基金管理和运行等方面的经验介绍,就各自的资源禀赋、工作举措、存在问题等进行了交流探讨,并建立了沟通联系机制,便于今后常态化开展对标学习。
      在实地学习观摩中,考察组一行先后走进湘江基金小镇、长沙市上市服务中心,详细了解基金小镇建设、基金行业发展、上市服务中心自身建设和推动企业上市挂牌等方面的具体举措和成效经验。
      通过实地对标学习,考察组一行领略了先进地区金融发展工作中敢想敢干、敢为人先的创新精神,进一步开阔了视野、找到了差距、启发了思路、激发了干劲。下一步,市金融办将持续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对标先进、提升创建工作的各项要求,以本次学习考察活动为契机,认真学习先进地区工作经验和先进理念,以见贤思齐的责任感、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将考察中看到学到的先进理念和鲜活经验,切实转化为推动全市金融发展的工作动能。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