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图片新闻 首页-新闻中心-图片新闻

    市委第一巡察组巡察市政府金融办党组情况反馈会召开

    文档来源:综合科

    发布时间:2022-08-22 18:54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2022年8月19日,市委第一巡察组向市政府金融办党组反馈巡察情况。市委巡察办副主任胡开明同志向李斌同志传达了李理书记听取五届市委第二轮巡察情况汇报后的讲话精神。市委第二巡察组组长冯志明同志代表市委巡察组向市政府金融办党组领导班子进行了反馈,胡开明同志对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市政府金融办党组书记、主任李斌同志主持会议并作了表态发言。

      冯志明指出,2019年以来,市政府金融办党组立足我市金融业实际,在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服务实体经济、地方金融组织鉴定、促进地方经济发展方面做出了贡献,较好发挥了政金企桥梁纽带作用。但通过巡察发现,仍然存在一些问题。主要是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金融领域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有差距、推进深化金融改革成效不明显、党组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充分、对意识形态工作极端重要性认识不足、执行财务制度不严格、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压得不实、基层党组织弱化、战斗堡垒作用发挥不充分、选人用人程序不规范、落实巡察整改主体责任不到位等问题。冯志明提出三点意见和建议,一是全面落实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充分发挥党组核心领导作用,促进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履职尽责、担当作为。二是坚决贯彻落实上级党委决策部署,不断提升履职尽责能力,切实发挥金融服务实体经济、服务人民生活作用。三是抓好巡察成果综合运用,为金融改革发展提供保障。统筹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把我市金融领域工作全面推向新阶段,取得新成就。
      胡开明同志对整改工作进行强调,一是强化政治担当,以巡察整改的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履职担当,抓好巡察整改落实,推动“十四五”时期各项目标任务落到实处。二是层层传导压力,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我们要坚持严的主基调,深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方针,做到心态不能变、决心不能减、尺度不能松。三是压实整改责任,统筹抓好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要认真落实《关于加强巡视整改和成果运用的意见》和党中央关于巡视巡察整改的要求,把抓好整改作为重要政治任务,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务实过硬的措施抓好整改落实。
      李斌同志代表市政府金融办党组表态,对市委第一巡察组反馈的问题和提出的整改要求,完全赞同、诚恳接受、照单全收、坚决整改,将积极主动,从严从实抓好巡察整改,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一要以高度的政治站位狠抓整改落实。切实扛起巡察整改的政治责任,牢固树立“不抓整改是渎职、整改不力是失职”的理念,把巡察整改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确保整改工作组织到位、措施到位、落实到位。二要以有力的工作举措形成长效机制。深刻剖析产生问题的深层次原因,举一反三,结合金融工作实际,对已有制度进行一次全面梳理,用实践检验行之有效的规章制度,对不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的,抓紧修订完善,拿出解决问题的真招实策。三要以坚决的态度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市委巡察反馈问题整改落实为契机,坚持“严”的主基调毫不动摇,不断压实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市委第一巡察组、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有关负责同志出席会议,市政府金融办领导班子成员、市纪委监委派驻财政局纪检监察组、市政府金融办全体干部、退休干部代表以及群众代表参加会议。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