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图片新闻 首页-新闻中心-图片新闻

    市政府金融办顺利召开企业上市挂牌专题培训班-准格尔旗培训班

    文档来源:资本市场科

    发布时间:2022-08-19 17:45

      8月17日,市政府金融工作办公室主持召开企业上市挂牌专题培训班-准格尔旗培训班,本次培训班由市政府金融办党组成员、副主任袁新华主持召开,准格尔旗人民政府副旗长黄磊,准格尔旗相关部门及30多家优秀企业70余人参会。培训班还邀请开源证券、大同证券、国元证券机构专家召开企业面对面座谈会,为企业现场答疑解惑,进一步加强机构与企业之间的沟通联系,加强资本市场服务,为企业发展牟新路。

      近年来,市政府金融办根据市委市政府推进企业上市挂牌工作要求,高度重视企业上市挂牌工作,不仅做好重点拟上市企业的辅导服务工作,也在早期培育企业上做足了工作,本期专题培训班联合属地金融办及其他经济部门共同推动,全面普及资本市场知识,并邀请专家机构“把脉问诊”,让企业通过资本途径,快速实现自我发展。


      通过市旗合力,推进企业上市挂牌工作取得了不俗的成效,准格尔旗的久泰新材料现已向香港联交所递交上市申请材料,有望年底前将在香港主板上市。准格尔旗的兴洋科技公司已完成股份制改造工作,准备年底前挂牌新三板,明年冲击深圳创业板或挂牌北京证券交易所。鄂托克旗的双欣环保公司已向证监会递交IPO上市申请,正在冲击上市工作。


      下一步,市政府金融办将按照“政府引导、企业自主、各方支持”的原则,充分发挥好政策带动作用,进一步调动企业积极性,持续开展资本市场旗区专题培训班,把资本市场知识送到旗区、园区,把专家经验送到企业,支持企业自主规范,帮助企业谋求发展,“更早、更快、更准、更持久”的培育我市优秀企业,服务我市经济发展。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