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图片新闻 首页-新闻中心-图片新闻

    包联驻村聚合力 产业振兴谋发展

    文档来源:市政府金融办派驻伊旗札萨克镇查干柴达木村第一书记

    发布时间:2022-08-15 17:25

      为进一步落实全市包联驻村工作的相关要求,发挥好牵头部门的作用,持续抓好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和乡村振兴的有效衔接,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8月12日,市政府金融办副主任袁新华深入牵头包联的札萨克镇、查干柴达木村调研指导包联驻村工作。札萨克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奥远一同调研。

      在包联村查干柴达木村,袁新华副主任查看了寨巷酒店和水库养鱼项目场地,与镇政府相关领导、村两委和驻村第一书记就下步将单位培训资源配置到包联村、寨巷酒店培训场地设置和与村集体经济利益链接进行了交流。

      随后,组织进行了牵头包联札萨克镇工作推进会。一是与会人员就柴登水库发展养鱼项目进行了讨论,镇、村相关负责人进行了表态发言,就下步协调配合进行了部署,明确分工,责任到人。二是就札萨克镇贫困学生资助事宜与札萨克镇交换了意见。

      最后,袁新华副主任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结合札萨克镇和查干柴达木村的立地条件,依托现有旅游和水库资源,积极探索发展集体经济的好路子,为村集体产业发展、村民致富增收出实招、干实事、出实效。重视驻村帮扶工作,主动与镇、村对接,合力推动包联驻村工作,充分听取镇、村的意见和建议,进而统一思想共识、凝聚工作合力,助力乡村振兴贡献力量。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