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图片新闻 首页-新闻中心-图片新闻

    对洗钱和有组织犯罪说“NO”-市政府金融办组织参加普法园游会活动

    文档来源:地方金融监管科

    发布时间:2022-07-28 17:37

      近日,由鄂尔多斯市司法局牵头,康巴什区司法局协办,联合市政府金融办、市民委、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市应急管理局、市医保局,共同开展了“鄂尔多斯普法联盟——盛夏好时节 普法正当时”普法园游会活动。
      活动现场,我办设置了《反有组织犯罪法》《反洗钱法》普法摊位和“套圈儿赢奖品”普法游戏,伴随着小朋友手中光圈在空中划过的一道道抛物线,普法宣传活动正式开始。各位小朋友积极参与,争先恐后地回答工作人员的问题,答题后开始进行“套圈赢奖品”游戏,现场气氛日常火爆,让群众对普法宣传有了不一样的体验。



      普法摊位上,工作人员通过摆放宣传手册、宣传奖品、现场答疑等方式开展宣传。详细讲解《反有组织犯罪法》出台的立法意义、法律条款、亮点工作及《反洗钱法》相关法律知识;充分揭示了日常存在的有组织犯罪、洗钱行为及其危害性,并在现场耐心解答群众提出的相关问题。
      下一步,市政府金融办认真落实“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根据中央扫黑除恶工作决策部署,自治区和市委市政府有关工作要求,将贯彻落实《反有组织犯罪法》《反洗钱法》作为推动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向纵深发展的重要抓手,切实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推进常态化扫黑除恶在法治轨道上走深走实,长治长效。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