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图片新闻 首页-新闻中心-图片新闻

    守住养老钱 幸福享晚年——鄂尔多斯市政府金融办、市司法局联合市直有关部门开展防范非法集资普法宣传活动

    文档来源:市政府金融办

    发布时间:2022-07-22 17:29

      为了进一步提升广大群众对《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条例》的认识水平,增强防范非法集资、养老诈骗意识,营造群防群治的良好社会氛围,2022年7月21日,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金融工作办公室联合鄂尔多斯市司法局、鄂尔多斯市民族事务局、鄂尔多斯市应急管理局、鄂尔多斯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鄂尔多斯市医疗保障局在乌兰木伦广场开展主题为“盛夏好时节 普法正当时”普法游园活动。

      本次活动通过展台宣传、悬挂宣传标语、答题套圈、答题抽奖、幸运大转盘等群众喜闻乐见的游园活动吸引了众多市民参与。工作人员向现场来往群众讲解非法集资的主要表现和危害及侵害老年人合法权益的各类诈骗手段、方式、特点,提醒大家不要贪图小利,对“高额回报”“快速致富”等所谓投资项目要时刻提高警惕,遇到可疑情况及时与子女沟通或者报警,守好自己的“养老钱”。


      此次宣传活动,共发放《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条例》宣传册、防范电信诈骗宣传单和防范养老领域非法集资宣传手册2000余份,印有宣传标语的手提袋、抽纸盒、口罩、毛巾、漱口杯、围裙、纸杯等宣传品2000余份。进一步提高了市民对非法集资识别能力,增强了老年人的识骗防骗意识,对防范化解非法集资和养老领域诈骗风险,切实维护群众的合法权益和社会环境安全稳定起到了重要作用。

      近年来非法集资、养老诈骗案件频发,市政府金融办特别提醒广大市民在正规金融机构办理金融业务,“不贪小利,不吃大亏”。遇到涉嫌非法集资、养老诈骗可疑线索,及时向鄂尔多斯市非法集资领导小组办公室举报,举报电话:8580984。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