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图片新闻 首页-新闻中心-图片新闻

    全市金融领域专项整治工作第二次推进会议召开

    文档来源:市金融领域专项整治工作组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2-04-29 17:38

      4月28日,全市召开金融领域专项整治工作第二次推进会议,深入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市委关于“以案促改”工作部署要求。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市金融领域专项整治工作组副组长苗程玉出席会议并讲话。会上,市政府金融办主任、市金融领域专项整治工作组办公室主任李斌通报了全市金融领域专项整治工作进展情况及问题整改情况,人民银行鄂尔多斯市中心支行、鄂尔多斯银保监分局、市财政局负责人汇报了牵头工作进展情况,各旗区工作组、银行业金融机构代表作了表态发言。

      会议指出,中央、自治区高度重视防范化解金融风险和金融反腐败工作,自治区党委决定在全区开展金融领域专项整治工作正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金融反腐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生动实践,是做好“以案促改”工作的具体举措,是整治内蒙古金融系统党内政治生活庸俗化、交易化问题的重要抓手。必须要深刻认识抓好本次专项整治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切实扛起政治责任,在思想上再认识、再深化、再提升,在工作上再聚焦、再加力、再提效,坚定不移推进金融领域专项整治工作。
      会议强调,各工作专班、旗区工作组和有关部门要在落实责任上再加压,问题整改上再发力。要扎实开展问题整改,突出重点、统筹兼顾、倒排工期,做到硬仗硬打、硬仗硬结,以最严格的标准、最坚决的态度、最果断的措施,全面推动问题整改落实。要全面破除金融顽疾,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紧盯复杂棘手问题,加强统筹协调,知难而进,确保按时高质量完成整治工作。要全面落实监管责任,统筹做好本单位、本系统以及监管领域问题整改工作。要在建章立制上“真立”,注重健全监督约束机制,破立并举、健全制度,堵塞漏洞、防范风险,细化风险管理框架和内控机制,提升金融治理能力。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不断强化理论武装,持续加强政治监督,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确保执行不偏向、不变通、不走样。
      会议要求,各工作专班、旗区工作组和有关部门要聚焦尚未整改问题,坚持“时效并重”的基本原则,制定问题整改工作方案,抢抓整改时间,提高整改质量,确保问题整改见底清零。要加快推进问题整改进度,抓住主要矛盾,坚持具体问题具体分析,坚决完成整改任务,为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