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图片新闻 首页-新闻中心-图片新闻

    市政府金融办召开2021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议

    文档来源:

    发布时间:2022-01-11 09:55

      1月7日,市政府金融办召开2021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市政府金融办党组书记、主任边子珍主持会议,支部书记及全办党员参加了会议。

      述职评议会议采取“下评”和“上述”相结合的方式进行,边子珍就2021年抓基层党建情况向全办党员进行述职,党支部书记向党组书记和党员述职。
      会议在充分肯定机关党支部工作的同时,就做好党建工作进行了强调。

      一要以提升向心力为导向,推动思想建设展现新气象。持续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以中心组学习、“三会一课”、党员活动日、党员培训等形式,引导全体党员深入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自治区、市委市政府各项决策部署。
      二要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推动基础建设迈上新台阶。认真贯彻《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把好发展党员政治关,对在急难险重任务中表现突出的入党积极分子优先发展,不断提高发展党员质量。紧密结合我市金融工作实际,坚持并抓好“金融连心桥”党建品牌和党员先锋模范岗等创建工作,引导党员创先争优、攻坚克难。
      三要以提升战斗力为目标,推动队伍建设实现新突破。大力培养使用年轻干部,以轮岗锻炼等多种形式,加快年轻人才的成长步伐。对善于化解重大风险、妥善应对复杂局面、作出突出贡献的优秀年轻人才要大胆使用,为干部队伍建设注入新活力。加大急需紧缺专业技术人才的引进、培养和使用工作,形成尊重人才、爱护人才、使用人才的良好氛围,为我市金融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撑。  
      四要以提升凝聚力为核心,推动廉政建设开创新局面。严格按照《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要求,建立健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责任清单,做到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职责明确、责任压实。通过召开工作会议、专题党课等形式,引导全体党员干部要牢固树立管党治党的责任意识,开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与金融重点工作互促互进的良好局面。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