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图片新闻 首页-新闻中心-图片新闻

    市纪委监委派驻市财政局纪检组到市政府金融办开展环节干部集体廉政谈话

    文档来源:党建办

    发布时间:2021-09-18 19:40

      9月17日,市纪委监委派驻市财政局纪检组到市政府金融办开展环节干部集体廉政谈话座谈会,市政府金融办党组成员、副主任袁新华及各科室负责人参加。

      派驻纪检组通过听取汇报、开座谈会等形式,详细了解市政府金融办各内设科室及二级单位职责职能及廉政风险点排查情况及防范措施制定情况。对廉政风险点排查开展情况以及市政府金融办整体工作开展情况给予充分肯定。派驻市教体局纪检监察组组长郝建平(代管市财政局纪检监察组)指出,市政府金融办职能范围内的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防范金融风险及企业融资对接等工作都是关系国计民生的重要方面,需要能在法律法规及三定方案范围内认真开展相关工作,为我市的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贡献力量。他强调,清正廉洁、履职尽责是好干部的标准和底线。一要履职尽责,担当作为。敢担当、善作为是新时代党员、干部必备的政治素质。年轻干部要在关键时刻冲得上去、危难关头豁得出来、重大斗争中经得住考验。二要廉洁自律,带头表率。在我国改革发展的新形势下,讲政治、重品行、做表率是对党员领导干部提出的要求,也是保持党的优良传统和和作风提出的要求。各环节干部要努力践行,率先垂范,用自己的规范言行树立良好形象。三要勤于学习,提升能力。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年轻干部要提高七种能力,增强八种本领。各年轻的环节干部都要勇于直面问题,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不断提高解决问题、破解难题的能力和水平。
      袁新华指出,党风廉政建设永远在路上。各环节干部一要拧紧思想“总开关”,提高自律意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继承和发扬伟大建党精神,不断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二要敬畏纪律“高压线”,加强廉洁从政自觉性。各环节干部以更高标准继续带头遵守党章、“准则”“条例”等党纪党规,凡事都坚持按制度办、按程序办。三要树起担当“硬肩膀”,攻坚克难服务群众。始终牢记为民服务宗旨,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扎扎实实办实事。以钉钉子的精神狠抓金融改革、促进绿色金融发展、企业挂牌上市、地方金融监管、金融风险防范等各项工作,让各金融机构、企业和群众有更多获得感。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