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图片新闻 首页-新闻中心-图片新闻

    市政府金融办召开党史学习教育第22次集体学习会

    文档来源:

    发布时间:2021-08-21 07:32

      8月20日,市政府金融办召开党史学习教育第22次集体学习会,市政府金融办班子成员及全办党员干部参加学习。

      会上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第三章、第四章内容、监管科负责人薛永臣讲授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党课,党课生动有趣,薛科长用手机记录了《开国大典》原片,将所有党员干部又带到了那个激动人心的庄严时刻。

      同时,为使全体党员干部职工接受一次思想和灵魂的洗礼,做到警钟长鸣,会上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观看了警示教育片《致命的决口》。该片讲述了原广东省水利厅厅长黄柏青从一名普通的党员干部成长为国家高级干部后丧失理想信念,贪婪成性,置国家和人民的利益于不顾,中饱私囊,法律意识淡薄,逐步成为人民的罪人的过程。
      通过观看警示教育片,使广大干部职工进一步认识到“廉洁奉公、执政为民”的重要性,对干部职工再次敲醒了警钟:一定要落实“一岗双责”,使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落实到位;一定要心存敬畏,绝不触碰党纪国法的高压线;一定要保持清醒,绝不违规办事;一定接受监督,严格按照法定权限和程序行使职责;一定要加强学习,努力提升自身素质,远离歪风邪气,做到防微杜渐,警钟长鸣;一定要知规矩、明底线、守法纪,始终心存敬畏、心中有责、心中有止。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