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图片新闻 首页-新闻中心-图片新闻

    市政府金融办上好党史“三堂课”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文档来源:党建办

    发布时间:2021-08-05 13:04

      7月以来,市政府金融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重要时间节点,上好党史“三堂课”,再次将党史学习教育推向新高潮,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
      一、夯实学习基础,上好“思想理论课”
      读史使人明智,学习“党史”就是要从中汲取营养,不断转化为推动金融工作发展进步而不懈奋斗的精神动力。市政府金融办党组制订印发了《关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方案》,并于7月12日召开2021年第8次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会暨党史学习教育第18次集体学习会,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进行了集体研讨。

      会议强调,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的阶段性安排,紧密联系金融工作实际,持续深入抓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中之重,认真谋划好我办党史学习教育第二阶段工作。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金融工作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与做好金融工作结合起来,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工作创新发展的强大动力。
      二、锤炼党性修养,上好“实践真知课”
      一是组织开展“永远跟党走”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党日活动。7月1日,办党组开展了“永远跟党走”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干部职工以学习会的形式,集中收听收看了中共中央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会后,党组书记边子珍带领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为全体党员送上政治生日贺卡,并举行了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学习强国学习达人”评选表彰活动。全体党员以集体合唱的方式,接连演唱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团结就是力量》《歌唱祖国》《我们走在大路上》《五星红旗》等10余首脍炙人口、催人奋进的红色歌曲,用歌声向党深情告白,抒发内心深沉的爱党爱国情怀,展现了市政府金融办党员干部一心向党、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

      二是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7月29日下午,市政府金融办党组书记边子珍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所在的市政府金融办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与党支部同志们一起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交流学习体会,检视差距不足。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九巡回指导组组长何卫军到会指导。会上,党支部书记袁新华同志代表党支部向党员报告了半年来党支部工作情况,特别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情况,通报了党支部检视问题情况。全体党员依次进行了个人问题检视,并对其他党员提出了批评意见和建议。

      三、提升服务水平,上好“为民服务课”
      “七一”前后,办党组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多次深入包联村及结对社区,积极开展重温入党誓词、党支部书记讲党课、走访慰问老党员等形式多样的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党日活动,有针对性地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7月24日,我办就包联村村民李铁柱等3名群众反映的高压线连电失火造成八亩松树、玉米被烧问题,积极协调电业局、保险公司等部门单位最大限度给予帮助解决,目前保险公司25.96万元理赔款已转入3名来访户账户。

      下一步,市政府金融办将认真严格按照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和市委第九巡回指导组的要求,持续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认真落实好规定动作,不断创新工作方式,促进党员干部思想境界再提高,工作作风再转变,促进全办党建工作再发力,队伍建设再强化,以有力举措推动全市金融工作再上新台阶。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