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图片新闻 首页-新闻中心-图片新闻

    国家处非联办主任向东一行来我市调研《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条例》贯彻落实情况

    文档来源:金融稳定科

    发布时间:2021-05-24 16:04

      2021年5月20-21日,处置非法集资部际联席会议办公室主任、中国银保监会打击非法金融活动局局长任向东一行来鄂尔多斯市就贯彻落实《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条例》进行调研。内蒙古银保监局、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管局相关领导陪同调研。市政府金融办、鄂尔多斯银保监分局、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市委编办、市公安局、市司法局、市市场监管局、市协处中心等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出席。

      21日上午,向东同志与有关单位就贯彻落实《条例》进行座谈交流。座谈会由市政府副秘书长李兴华主持。会上,市政府金融办、鄂尔多斯银保监分局市委编办、市公安局、市司法局、等单位就贯彻落实《条例》先后发言,汇报了《条例》落实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并对《条例》的落地实施提出意见建议。期间,向东同志就相关问题同与会人员进行了交流探讨。

      向东同志指出,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是一项长期、复杂、艰巨的系统性工程,关系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经济金融健康发展和社会稳定大局。《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条例》的出台,对于防范化解金融风险,保护群众合法权益,维护经济秩序和社会稳定具有重要意义。各级人民政府和相关单位要充分认识,把抓好《条例》的实施落地作为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要任务,切实抓紧、抓细、抓实,学好用好、会用善用。
      向东同志要求,各旗区一定要尽快明确牵头部门,做好行刑衔接,健全完善执法工作体系,强化执法队伍力量配备,切实防范法律风险。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