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图片新闻 首页-新闻中心-图片新闻

    市政府金融办组织开展“保项目、入园区、进企业、下乡村”政金企对接会

    文档来源:金融发展科

    发布时间:2021-04-09 16:42

      为进一步优化金融领域营商环境,帮助旗区全面提升金融服务园区发展的质效,帮助园区企业打通融资堵点、痛点和难点,4月8日下午,市政府金融办副主任袁新华率队一行,赴鄂托克前旗上海庙园区召开“保项目、入园区、进企业、下乡村”政金企对接会。上海庙经济开发区主任尤俊宝主持了会议。工商银行、农业银行、中国银行、建设银行、农发行等市级金融机构相关业务负责人,以及与园区业务相关的旗驻地银行分支机构负责人,旗金融服务中心、上海庙镇、开发区财政局、经济发展局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市政府金融办副主任袁新华介绍了落实信用贷、提高首贷比、乡村振兴贷款、支持中小微企业、支农支小再贷款等金融优惠政策。新矿内蒙能源公司、恒坤化工、鄂西能源集团、华星新能源公司、时达绿能公司、上海庙旅游公司、悦江环保公司、豪木尔汗牧业合作社、马兰花酒店等9家企业,分别介绍了公司经营基本情况和资金需求情况。工农中建农发行等五大银行机构信贷业务负责人,全面咨询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为企业现场把脉问诊,并对企业融资服务进行了表态发言。开发区主任尤俊宝表示,非常感谢市旗两级金融办为企业上门送来好政策,感谢金融机构送来真金白银及时雨,切实帮助企业解决融资困难。

      袁主任强调,一是各金融机构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切实服务实体经济,不断丰富贷款产品,加大对园区企业、农村牧区的金融支持,贯彻落实好各项金融支持政策。二是各企业要苦练内功,加强内部管理,不断创新产品、提高专利技术转化率,树立诚信意识,借助全市中小企业信用信息平台,主动发布融资需求。三是相关政府部门要加强组织领导,转变工作作风,层层压实工作责任,根据企业项目基本情况、融资需求、金融机构跟进情况等,制定明确的时间表,持续跟进融资服务,按照“六稳”、“六保”要求,扎实做好各项工作。

      会后,与会人员深入鄂西能源集团进行实地调研走访。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