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图片新闻 首页-新闻中心-图片新闻

    全市金融系统党建联建党性教育培训班在 城川民族干部学院圆满结业

    文档来源:

    发布时间:2020-07-07 11:33

       7月6日,全市金融系统党建联建党性教育培训班在城川民族干部学院圆满结业。

      

     

      

      

       在为期4天的培训中,学员们通过接受革命传统教育,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增强了党性修养,筑牢了宗旨意识,通过团队构建,融冰破冰,消除了彼此之间的隔阂,进一步增进了同事情谊,促进了彼此的信任,凝聚了团队力量。学员们纷纷表示,将会以此次培训为契机,在今后的工作岗位上发挥表率作用,进一步发扬共产党员“忠诚、担当、奉献”的优良传统,继续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推动鄂尔多斯经济金融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现在让我们回顾培训班的精彩瞬间:

      

                            开班式

      

      

      

      

        

        七月的城川,是锻铸意志的熔炉。7月3日,全市金融系统党建联建党性教育培训班在城川民族干部学院正式开班,鄂尔多斯市政府金融办党组成员、党支部书记袁新华同志、城川民族干部学院教务科科长鱼克玺同志出席开班式,培训班全体学员参加开班式。

      

      

       

       开班式上

        奏唱国歌

        授班旗

        举右拳郑重宣誓

      开班仪式后,全体学员在带班老师的带领下进行了入学教育团队构建与军事训练。

      01

      团队构建

       02

       军事训练

      

    理论提升

        在延安民族学院城川纪念馆,全体学员学习了解了习仲勋、乌兰夫等各民族进步青年投身于民族地区乃至全中国的解放和建设事业的艰辛历程,感受到了老一辈共产党人的坚定信念和爱国情怀。

      

        在王震井纪念园,感悟以王震为代表的我党重要领导人曾在这里为人民的福祉辛勤耕耘,为民族地区的政治稳定和经济建设作出的巨大贡献,体会“饮水思源不忘本,全心全意为人民”的精神品质。

        

        通过自己动手制作红军餐,忆苦思甜,激励大家铭记那段艰苦岁月,发扬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优良传统。

        

        在复原教室里,坐在简陋的桌椅前,点燃蜡烛,蘸上墨水,抄写“老三篇”,“为人民服务”的字眼写在纸上,留在心里。

        参观城川红色国际秘密交通站,学习以杨宝山为代表的老一辈机要交通员对党忠诚,为党的事业出生入死的英雄事迹。在翻转课堂上,经过热烈讨论,学员代表们踊跃发言,教育我们始终铭记那段鲜为人知的历史,向先辈学习,牢固树立忠诚、担当的革命精神。

        专题讲座中,聆听了民院年轻而优秀的老师们关于民族区域自治制度、党章、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重要讲话精神等方面知识的专题讲座,进一步增加了政治理论知识储备,增强了思想政治素养。同时广大学员被老师们丰富而专业的理论知识、严谨而认真的教学风格所感染,激励大家不断学习、不断完善、不断提高自己。使全体学员对于如何发扬“蒙古马”精神,如何充分发挥内蒙古的优势、如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内蒙古经济高质量发展有了更加深刻地思考和学习。

        

      

        结业仪式上,为学员集中颁发了结业证书。两名优秀学员代表立足自身工作岗位和学习收获从不同层面、不同角度分享了学习体会。市政府金融办党组成员、党支部书记袁新华作了总结讲话。他要求,广大党员干部要在返回工作岗位后,认真思考、感悟、总结培训收获;要对照查找自身思想意识、工作能力等方面的不足,提升心灵境界,增强干事创业的本领;要学以致用,用理论指导实践,用此次培训期间锤炼的党性意识改造主观世界,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谋划工作的思路、促进工作的措施、干好工作的本领,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奋力开创我市金融领域新局面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