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图片新闻 首页-新闻中心-图片新闻

    忆初心,话使命 “政治生日”我们这样过!

    文档来源:综合科

    发布时间:2019-07-01 16:55

        共产党人的生命有两个起点,
      一个是自己“出生生日”,
      满怀的是对父母的感恩;
      一个是自己的“政治生日”,
      践行的是对信仰的承诺!
      一场不曾有过的
      特别的
      生日大Party!
      谁的生日快到了?
      ......
      是你?是我?是他?
      是我们的“政治生日”!
      为庆祝建党98周年,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强化党员党性锻炼,6月27日下午,市金融办党支部举行“迎七一,同过‘政治生日’”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引导支部党员牢记党的宗旨,焕发干事创业的精气神。走,让我们一起去感受一下吧。
      Part1:“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勇担当”党组书记讲党课
      
        党组书记边子珍以“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勇担当”为主题,结合市金融办工作实际,从共产党人为什么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深刻领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时代价值、确保“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取得成效三个方面向全办党员干部职工授课交流,并结合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对党员干部提出了要求,在牢记根本宗旨中坚守初心、在攻坚克难进程中担起使命、在坚持四个对照中找到差距、在崇尚实干中狠抓落实。
      边子珍的党课报告主题鲜明、重点突出、内容丰富、分析透彻,具有很强的理论性、针对性和指导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大幕已经开启,我们要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走在时代前列,经受新时代洗礼,推动新时代奋进,这是中国共产党人在新时代最为庄重的誓言和宣言。
      Part2:表彰市金融办优秀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
      
        党组书记边子珍同志宣读了表彰决定,授予袁新华同志、李宇同志“市金融办优秀党员”荣誉称号,授予王彦卿同志“市金融办优秀党务工作者”荣誉称号。同时,授予上述三位同志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金融工作办公室2019年度“党员先锋岗”称号。
      希望受表彰的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珍惜荣誉、谦虚谨慎、戒骄戒躁、再接再厉,在今后的工作中取得更大成绩。
      希望全体党员干部以先进为榜样,学习他们开拓进取、真抓实干的精神风貌,学习他们爱党忧党、乐于奉献的高尚情操,学习他们爱岗敬业、廉洁自律的优良作风,履职尽责创先进、立足岗位争优秀,进一步形成崇尚先进、学习先进、争当先进的浓厚氛围,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和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为全面推进我市金融工作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Part3:重温“入党誓词”
      
       由党支部书记袁新华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全体党员面对党旗,高举右手,紧握拳头,重温入党誓词,在党旗下接受心灵的净化和精神的洗礼。
      Part4:送“政治生日”贺卡
      
        市金融办党支部书记袁新华同志向全体党员现场赠送《政治生日贺卡》。贺卡寄语:“新时代、新征程,希望您时刻牢记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注重党性修养,增强党员意识,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
      Part5:忆初心,谈感想

      过“政治生日”的党员现场分享自己当年入党的故事,畅谈入党以来的感受和体会,同时结合未来努力方向许下“政治生日愿望”。
      Part6:领导寄语
      
        市金融办党支部书记袁新华在活动中也畅谈了当年入党的故事,对大家寄予了殷切的期望,要求过“政治生日”的党员和全体干部职工要弘扬“守初心、敢担当、善作为、强作风”的金融工作者精神,时刻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党的事业做出更大的贡献。
      啥是政治生日呀?
      “政治生日”是指党员的入党日,为党员过“政治生日”,是一项严肃的组织生活。2019年3月,中共中央印发《关于加强和改进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的意见》,要求完善重温入党誓词、入党志愿书以及党员过“政治生日”等政治仪式。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