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图片新闻 首页-新闻中心-图片新闻

    市金融办召开金融领域大学习大讨论集中研讨会

    文档来源:综合科

    发布时间:2019-06-21 16:44

        按照自治区党委、市委关于开展“思想再解放、笃行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大学习大讨论”总体工作部署,6月19日,市金融办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19年第六次集体学习会暨金融领域大学习大讨论集中研讨会。市金融办党组成员袁新华主持会议。
      会前,市金融办党组中心组成员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进行了认真自学,并撰写了心得体会。会上,市金融办全体班子成员、人民银行副行长陈芳、银保监分局副局长刘国鑫、银行、保险、担保、证券、小贷公司主要负责同志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大家紧扣研讨主题,联系工作实际,认真查找和解决当前制约我市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的突出问题,达到了进一步深化认识、凝聚共识、完善举措、激发动力的目标。
      边子珍强调,开展“大学习大讨论”,是市委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部署,也是对将要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一项具体举措,对提升全市广大干部思想观念和思维方式,进一步激励全市干部全力推动我市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对于全市金融系统来说,就是要进一步聚焦主责主业,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深化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以敢为人先、求真务实的态度,以持之以恒、久久为功的韧劲,开辟金融业高质量发展的新境界。当前,我市正处于转型升级、创新发展的关键时期,需要有更加高效的金融服务,更加优质的金融环境,更加充沛的市场活力,金融系统必须强化实践导向、问题导向,从改革创新中找路子,以知行合一的思想大解放,用金融智慧、金融力量推动地区经济社会的发展更有质量、更有效益。
      边子珍指出,如何有效推动我市金融业再次步入高质量发展的快车道,解放思想是前提,深刻领会新发展理念是关键,应该在布局上统筹谋划、在具体措施中精耕细作,让金融与经济良性互动,成为推动地区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关键力量。一是大力发展资本市场,积极拓宽直接融资渠道。二是强化对金融机构的服务保障,增强间接融资能力。三是充分发挥政府引导基金作用,推动实体经济做大做强。四是加强宣传培训,大力培养各级领导干部职工金融意识和运用金融能力。希望大家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保持定力、坚定信心,思想再解放、笃行新发展理念,解决好当前金融业面临的各类问题,以金融业的高质量发展推动我市加快走出一条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