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资讯 首页-新闻中心-金融资讯

    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推进“改作风、提效能”专项行动见实效

    文档来源:地方金融监管局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3-03-21 14:57

      按照自治区政府办公厅统一部署,近日,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退文管理制度》,总结“改作风、提效能”专项行动第一阶段工作,对下一阶段工作任务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局党组高度重视“改作风、提效能”工作。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全局从公文运转、会议组织、督查反馈、信息宣传、信访工作等五个方面对现有18项工作制度进行了全面梳理和完善,进一步明确工作职责,为下一阶段工作开展提供制度保障。
      会议强调,要针对公文报送中存在的主要问题,进一步完善公文审核机制,对标自治区政府办公厅要求,严格规范公文报送程序,注重公文处理时效,切实提高报文质量,全面提升公文处理质效。建立高效协作机制,优化落实重要指示批示重大决策部署工作程序,形成“批阅、部署、督办、审核”的高效工作链条。
      会议要求,一是加强公文审核,各处室要高度重视公文质量,切实把好公文质量的“第一道关口”。办公室要做好发文核稿工作,对不符合报送要求、内容出现错误的公文提出改进意见,坚决杜绝“带病公文”。二是强化考核机制,将公文处理质量情况,作为各处室工作实绩和评先的重要依据,纳入年度考核指标,按季度进行情况通报,逐步推进工作规范化、高效化。三是建立落实台账,对于重要指示批示重大决策部署,第一时间批办运转、研究谋划、制定方案、推动落实,坚决做到交办及时、督办有力、协调高效、落实迅速。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