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资讯 首页-新闻中心-金融资讯

    郭树清主持召开调研座谈会 研究金融资产管理公司如何聚焦主业

    文档来源:央行

    发布时间:2022-02-14 10:02

      2022年2月8日,中国人民银行、中国银保监会在中国东方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召开专题座谈会,会议传达学习中央领导同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听取有关部门关于促进中小金融机构不良资产处置和兼并重组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金融资产管理公司聚焦不良资产处置主业、发挥独特功能优势、助力化解金融风险相关政策措施。
      会议认为,根据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2022年要坚持稳中求进,金融服务业要进一步做好支持经济高质量发展工作,要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稳步推动行业结构优化,实现企业轻装上阵,有力促进扩大投资、增加消费,实现国民经济的良性循环。金融资产管理公司要加强与其他企业的协同配合,坚守正确定位,为金融业转型和金融市场发展作出新的积极贡献。
      人民银行党委书记、银保监会主席郭树清主持会议。人民银行党委委员、副行长潘功胜,银保监会党委委员、副主席曹宇出席会议,银保监会首席风险官、首席检查官,人民银行和银保监会相关司局、5家金融资产管理公司参加座谈。郭树清同志还参观了东方资产管理公司系统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展览。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