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工作 首页-新闻中心-金融工作

    祝贺我市国有企业康源水务在“新三板”成功挂牌,顺利登陆资本市场

    文档来源:资本市场科

    发布时间:2023-04-20 20:01

      4月20日上午,鄂尔多斯市水投康源水务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康源水务”,股票代码:873734)在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举行挂牌敲钟仪式,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额登毕力格、市政府金融办副主任宋晓磊出席仪式,市水投集团董事长戴连飞致辞。康源水务是我市今年以来第2家“新三板”挂牌企业,标志着我市企业“新三板”挂牌工作自2015年以来时隔8年再次迎来新的突破。

      额登毕力格指出,康源水务成功登陆国内资本市场,既是公司自身发展道路上的一次“里程碑”式的飞跃,也是我市推进国资国企改革发展、确保国有资产保值增值的阶段性成果。希望康渊水务再接再厉,为我市国资国企资本运营起到良好的引领示范作用,为我市乃至自治区国有企业进行改企转制和进入资本市场探索新道路、树立新标杆、提供新经验。

      近几年,鄂尔多斯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企业上市工作,完善政策支持体系,加强组织人才保障,切实解决拟上市企业困难问题,即时兑付奖补资金824万元,持续加大企业上市培育支持力度。市政府金融办聚焦企业需求,主动作为、靠前服务、强化保障,不断加强企业上市挂牌培训引导,挖掘健全企业上市挂牌后备库,定期组织专家现场会诊指导,提前规划企业上市挂牌路径,推动更多企业借助多层次资本市场实现高质量发展。
      经过多年的培育和发展,目前全市共储备重点上市挂牌后备企业50家,今年有2家企业成功挂牌新三板,2家企业上市审核中, 3家企业准备申报IPO,2家企业于内蒙古证监局辅导备案,企业上市挂牌工作取得阶段性进展。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