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工作 首页-新闻中心-金融工作

    市处非办召开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专题调度会

    文档来源:金融稳定科

    发布时间:2023-04-06 09:35

      3月31日下午,市处置非法集资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召开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专题调度会,市金融办主任江原主持并讲话,市公安局、市中级人民法院、市检察院、市信访局、市非法集资案件涉案资产协调处置中心等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协处中心汇报了全市非法集资案件处置工作进展情况及相关案件集资参与人信访维稳工作情况。各成员单位立足自身职能职责就做好下一步相关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
      会议强调,我市非法集资陈案处置工作已经到了啃硬骨头、攻坚拔寨的冲刺阶段,各成员单位要齐心协力、协作联动、坚持依法依规,兼顾效率公平,加快推动非法集资案件涉案资产的善后处置工作,着力在“快”“了”上下功夫,见实效;要压实责任、主动担责,成立分析研判专班,“一案一策”制定处置方案,在各个环节做好善后处置,对资产清退完毕的案件依法办理结案、销号手续,加快完成存量化解任务;要坚持非法集资案件处置与涉稳风险化解并重,严格落实“三同步”工作要求,持续健全完善信访投诉、矛盾化解工作机制,积极回应集资参与人合理诉求,做好宣传疏导工作,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会后,与会人员通过现场交流、查看台账等方式详细了解来访群众接待、信访事项办理等日常工作情况和市协处中心信访接访大厅阵地建设情况。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