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工作 首页-新闻中心-金融工作

    防非宣传走在前 携手共度祥和年———鄂尔多斯市处非办开展春节前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教育入村社进广场活动

    文档来源:市处非办

    发布时间:2023-01-13 18:52

      为提高人民群众对非法集资等各类非法金融活动的识别能力,警惕不法分子利用春节等重要节点进行非法集资,1月12日至13日,鄂尔多斯市处非办走进伊金霍洛旗札萨克镇查干柴达木村、东胜区文苑社区和万达广场开展以“远离非法集资 拒绝高利诱惑 ”为主题的防范非法集资线下宣传教育活动。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发放资料、宣传讲解、咨询互动等形式,一方面围绕非法集资的特征、危害及主要表现形式、手段等相关知识为社区群众进行了全方位讲解,呼吁广大群众增强法制观念,提高风险意识和骗局识别能力,自觉防范、抵制非法集资;另一方面耐心为群众解答各类金融理财知识,引导社区居民理性选择投资渠道,拒绝高利诱惑,不要贪图一时的小利而给自己和家庭造成不可挽回的损失,从源头遏制非法集资的发生。

      此次进社区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折页1200份、扑克牌1000副、帆布宣传袋600个,进一步加大了《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条例》,特别是防范非法集资的宣传力度,有效增强了群众对非法集资的防范意识和识别能力,真正让防范非法集资知识切实走进民心,为维护社会经济秩序和金融稳定,保障群众过个吉祥年营造了良好的法治环境。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