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工作 首页-新闻中心-金融工作

    苗程玉副市长主持召开金融风险化解专题会议

    文档来源:金融稳定科

    发布时间:2023-01-06 09:57

      1月5日下午,苗程玉副市长主持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2023年金融风险化解处置工作

      苗程玉副市长指出,要紧盯今年金融风险化解处置目标任务,进一步明确各家机构的化险路径和工作目标,制定时间表、路线图,要落实好金融机构主体化险责任和旗区政府属地化险责任,成立工作专班,形成合力,攻坚克难,全面推动相关金融机构加快化险进程。

      苗程玉副市长强调,要坚持在发展中化解处置金融风险,各金融机构要全力服务实体经济,加大对国有企业和民营企业的信贷投放,全面支持实体企业脱困发展。各级金融办要定期举办政银企对接会,为金融机构和实体企业搭建合作的桥梁,将金融活水引入到实体经济中。同时,金融机构在发展过程中不要盲目追求存贷款规模,要做好成本控制,从源头上做好风险防控。

      市金融办、人民银行、银保监局、相关旗区政府及金融机构负责人参会并做了发言。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