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工作 首页-新闻中心-金融工作

    远兴能源发行自治区首单科创债权融资计划

    文档来源:资本市场科

    发布时间:2022-08-30 16:20

      2022年8月29日,内蒙古自治区首单科创债权融资计划——内蒙古远兴能源股份有限公司2022年度第一期科创债权融资计划成功挂牌发行,发行金额10亿元,由兴业银行担任独家主承销商。
      科创债权融资计划是北京金融资产交易所推出的服务于科创企业发展的创新产品。本笔科创债权融资计划募集资金将专项用于远兴能源收购位于内蒙古阿拉善的亚洲最大、世界第二大天然碱矿。远兴能源是我市优质民营上市公司,拥有国家企业技术中心称号,具有行业领先的技术创新水平,是目前国内唯一采用天然碱法制纯碱的规模企业,拥有国内已探明且具备经济开采的全部天然碱资源,纯碱产能居全国第四位,小苏打产能及出口均位居全国首位。
      我市高度重视企业拓宽直接融资渠道和上市公司高质量发展,本笔债权融资计划的成功发行为远兴能源注入优质资产,有助于上市公司拓宽直接融资渠道,更加聚焦主业,引领纯碱行业向绿色低碳转型升级,实现我市上市公司高质量发展。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