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工作 首页-新闻中心-金融工作

    市金融办赴鄂前旗开展小额贷款公司年度现场检查工作

    文档来源:地方金融监管科

    发布时间:2022-01-06 19:54

      为进一步规范小额贷款公司经营行为,促进小额贷款公司持续健康发展。岁末年初,市金融办地方金融监管科负责人武鑫一行对鄂托克前旗2家小额贷款公司合规经营情况进行年度现场检查。
      在元通小额贷款公司,检查组一行与公司高管人员座谈交流,了解公司运营状况及未来发展规划,现场查看财务报表、信贷合同、监管评级报告等档案材料,重点对公司合规经营情况、风险状况、信贷管理、业务范围等事项进行详细查阅,同时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提出整改建议和要求。施达小额贷款公司因长期未开展发放贷款业务,已被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管局认定为“空壳”公司,检查组引导规劝其主动退出市场。检查组一行还对旗内2家名称和经营范围中包含“金融”字样的市场主体进行摸排走访,并要求限期变更名称或经营范围。

      下一步,我办将联合旗区金融办,继续加强对辖区地方金融组织的日常监管,并会同相关部门加强对非法金融活动的排查清理,严格防控地方金融组织经营风险,依法打击非法金融活动,推动我市经济金融持续健康发展。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