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工作 首页-新闻中心-金融工作

    鄂尔多斯市政协赴广东专题考察推动优质企业上市

    文档来源:

    发布时间:2021-12-16 15:42

      12月6日至12月10日,鄂尔多斯市政协党组成员牧人组织部分鄂尔多斯市政协经济企业界委员赴广州、深圳、惠州三市开展推动优质企业上市专题考察学习。

      此次考察学习,着重了解、借鉴广州、深圳、惠州三市在培育优质企业和推动企业上市工作方面的主要做法和先进经验,帮助委员拓宽视野,打开思路,更好地为推动我市企业上市建言献策。
      期间,考察团一行赴广发证券、中信证券广州分公司、招商银行参观考察,就企业上市政策、法规、流程和如何在培育推动企业上市过程中发挥好政府的作用进行座谈交流。还考察了格林精密、深圳燃气两家上市公司,详细了解两家上市公司的生产经营情况,并就企业上市过程、收获、注意事项进行深入交流座谈。
      此次赴广东考察学习之前,我市印发《鄂尔多斯市推动企业上市挂牌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行动方案》,在自治区对企业上市奖补基础上再次分阶段给予奖补,企业境内上市一共将获得2300万元的奖补,境外上市一共将获得1000万元奖补,区外上市企业将注册地迁入我市一共将获得2000万元的奖补,不断加大企业上市挂牌政策支持力度。
      近年来,我市高度重视推动企业上市工作,主要领导多次就企业上市工作进行批示指示,从推动地区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角度做好企业上市工作。不断加大政策支持力度,集中培训和辅导培育,切实解决企业上市中的问题,帮助更多的企业走向上市之路。
    附件: